有松Aetius

www

[西罗马]我也爱你

❀西诞祝贺!安东尼奥生日快乐!

❀普设,都是一家公司的财务部员工(安东尼奥是罗维诺上司)有ooc

❀全文1k8字左右,一发完,超级短打

❀lofter吞我分段!影响阅读感观了果咩那塞(泪)祝您阅读愉快~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

初见时,两人还是少年。

安东尼奥一颦一笑,都引小罗维不觉看呆。午后的阳光是融化的巧克力,轻轻落在安东尼奥的脸上,肩上,唇上。罗维诺别过脸,他担心自己在看下去就忍不住了。在他身畔,安东尼奥看着少年泛红的耳尖与扭成一团的呆毛,轻轻笑了。少年的心被名为罗维诺·瓦尔加斯的风吹过,便随风摇曳。但是那阵风终究被东尼儿封在了心中,随岁月而越来越遥远。

后来再遇见时,那个东尼成了年轻有为的财务部管理,而罗维只是小小的一个社员。两个人的工位只隔了一块玻璃板,可两个人的心隔着厚厚的墙。想触碰,可伸出的手终究垂下。

那天是安东尼奥的生日。东尼儿的人缘相当好,财务部长弗朗西斯特地放了假,去饭店给他庆生。当整个财务部沉浸在轻松的气氛中时,罗维只是把脸埋在手臂中,以加班为由推脱了同事们的邀请。罗维感觉胸口闷闷的,明明以前只有他们两个人会偷偷享受这份乐趣,可现在这些快乐都被偷走了。

他们玩的很晚,罗维也在公司通宵加班。这是他有史以来第一次加班。看着电脑上一行行跳动的文字,他的泪水也啪嗒啪嗒的滴落在键盘上,伴着红轴淡淡的敲击声。罗维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哭,但是,他止不住的,想起两人的时光。安东尼奥和他只是普通同事了,他没必要关心自己的感受。

在罗维诺吃完第212给番茄后,一只手遮住了他的眼睛。

“小罗维怎么一个人在这里加班呀~不庆祝亲分的生日,亲分好受伤噢~”

那个混蛋。

“诶、诶,罗维别哭,亲分给罗维带了蛋糕哦。”安东尼奥感受到手指间一片湿润,慢慢移开了手指。为了省电,办公室里没有开灯,光线慢慢涌入罗维的瞳孔中,率先闯入的是一块小小的奶油蛋糕,上面插着一只闪着悠悠光芒的蜡烛,与电脑屏幕淡淡的幽光。

“我不用。你自己开心去吧。”

罗维转过了头,目光看向了12楼的窗外,星光落入了每户人家,人间的暖烟与晚冬的凉夜隔在了那玻璃窗外。忽的,嘴唇被撬开了,舌头传来了丝丝凉意。他愣住了,看着安东尼奥单手托着腮,另一只手拿着叉子的一段,而叉子的另一端在自己口中。蛋糕不是很甜,淡淡的奶油味与番茄爽口的味道在罗维诺的舌尖化开,在口腔内恣意舞蹈。

好近。

罗维怔住了,他看见安东尼奥的眼睛里只有自己,看见自己的嘴角还粘上了奶油,真是逊爆了。

安东尼奥静静的看着罗维,起初看他眼中只有满天的星光与万家灯火,但现在,他看见了罗维眼中,那个带着笑的自己。

“这是特地给小罗维带的蛋糕,小罗维要是不喜欢,亲分会很伤心的。”

安东尼奥拿回了叉子,罗维还呆着。忽的,他的脸刷到红了,像一颗新鲜的小番茄。真是好可爱。

好安静啊,两个人都没说话,只是静静的望着对方,在摇曳烛火下的,清澈的眼睛。

忽然,软软的触感落在了罗维诺的唇上,带着一丝丝酒精的味道。他喝酒了吗,罗维诺想。

那个吻很短。与其说是吻,不如说是两人的唇贴了一下。

罗维诺怔住了。

“啊……对不起……没忍住……。”安东尼奥别过头,垂下了目光,落在窗外。

“不过……看在明天是我生日的份上……原谅我吧……”他扯了扯嘴角,露出来一个苦涩的笑。

真是糟糕透了——

电脑的铃声随着桌面上的时间跳跃到十二响了起来,安东尼奥瞪大了眼睛望着罗维诺,望着多方烧红的脸颊,望着那个鲁莽的吻。

室内没有风,可风吹开了隔在两人中间那层薄薄的纱。

室内没有风,可是安东尼奥被名为罗维诺·瓦尔加斯的风击中了心脏。

“混、混蛋,生日快乐。”罗维诺转了过去。

安东尼奥抱住了眼前的人,他笑了,发自内心开心的笑了。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亲分不会是在做梦吧!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……”

然后被罗维诺狠狠地肘击了。

“当然不是在做梦,混蛋!”

“我爱你。”

“我也爱你。”

我不会是太高兴了,高兴的脑子坏掉了吧。安东尼奥混乱的想。

至于后面发生了什么,两个人都记不太清了。只知道,罗维诺一直脸红,安东尼奥一直感到幸福。

又是一年安东尼奥的生日。罗维诺按照往年一样给安东尼奥买了生日蛋糕,关掉了客厅的灯,拉起安东尼奥的手。

掌心传来了令人安心的温度。

在幽暗的客厅里,安东尼奥看着罗维诺身上落着的星辰。他看见蜡烛前罗维诺嘴唇动了动,他分明在说生日快乐。

几年了,罗维诺一直都只会说这一句话。安东尼奥想。但是往后余生,我每年听到这一句,就够了。

“我也爱你。”

安东尼奥笑着回答,俯下身去,吻在了罗维诺的唇上。


End.


后记:

安东尼奥在他生日零点铃声响起的时候亲吻他的罗维诺,我也在零点的时候发出生贺。祝安东尼奥生日快乐!

评论

热度(34)